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酸黄瓜甩天花板变价值上万艺术品画廊展出 你怎么看(图)

发布时间:2022-07-30 16:15:40

中新网7月30日电 从汉堡里取出一片酸黄瓜,甩天花板上,这能算艺术吗?据《卫报》27日报道,澳大利亚艺术家格里芬(Matthew Griffin)就在奥克兰画廊展出了这样一件名为“酸黄瓜”(Pickle)的作品,标价1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41791元)。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对此,有人评价“天才”,也有人称其为“白痴”,还有人说,自己十几岁时因为这样做而被警察赶出麦当劳,“现在它成了艺术”。

代表格里芬的美术总监摩尔认为,作品“酸黄瓜”除了“幽默”,还遵循当代艺术传统,质疑“人与人之间产生价值和意义的方式”。

摩尔还说,“它是如何到达那里并不重要,只要有人把它从汉堡里拿出来然后甩到天花板上,这个手势是如此纯粹、快乐……这就是它这般美妙的原因。”

报道提到,作品“酸黄瓜”让人想到了2019年意大利艺术家卡特兰一套名叫“喜剧演员”(Comedian)的作品。

卡特兰在美国迈阿密当地杂货店购入香蕉,之后用防水胶带贴到墙上,就完成了这幅“杰作”。他将作品交给合作多年的当代艺术画廊“贝浩登”(Perrotin),并送到美国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展出。对于这套艺术作品,有收藏家当时甚至愿意掏出12万美元购入。

  • 上一篇:在爱尔兰的留学时光
  • 下一篇: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聚焦乡村人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