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超市多种商品短缺 价格也更贵

发布时间:2022-08-08 13:06:30

海外网8月8日电 2022年夏季,法国超市的断货率与2021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这一方面是由于国际紧张局势,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席卷法国的异常高温。

据《巴黎人报》报道,近期,许多法国消费者在超市购物时会发现买不到自己想要的商品,甚至光顾多家超市徒劳而返。巴黎大区马恩河谷省60多岁居民艾米想买一罐芥末酱,但去了三家不同品牌超市都没有找到。她遗憾道,5日一早,她在超市开门时就前往购物,但芥末酱货架上空无一瓶。芥末酱并不是唯一缺货的商品。消费者吉尔在接受采访时抱怨道,“超市刚开门,葵花籽油就几乎没有了。以前,我甚至不看葵花籽油的价格,但现在我发现货架上只剩最贵的了。”他补充说,他不得不选择比平时购买的品牌贵2欧元(约合13.76元人民币)的葵花籽油,由于这是烹饪必需品,所以只能接受更高的价格。

在法国各地的一些超市,速冻土豆、打火机、纸巾等都面临短缺。总体来说,根据尼尔森研究所(NielsenIQ)的数据,6月中旬至7月中旬,法国超市的断货率为5.3%,比2021年同期上升了1.2个百分点,断货最严重的几类商品为:饮料断货率6.2%,同比上升1.2%,其中,不含气矿泉水断货率为6.6%,同比上升2%;速冻食品断货率为6%,同比上升1%;杂货断货率为5.6%,同比上升1.7%,其中,食用油断货率为13.4%,同比上升10.4%,冷酱汁断货率为11.9%,同比上升8.8%;新鲜食品断货率为4.7%,同比上升1%;药品、香水、卫生用品断货率为4.5%,同比上升0.9%,其中,纸巾断货率为8%,同比上升3.7%。

尼尔森研究所的专家卡罗尔·尼古拉表示,这是一种“蝴蝶效应”,食用油供应短缺影响到所有以食用油为原料的商品,过去一个月,蛋黄酱、汉堡酱等油料酱料的短缺都比2021年同期更严重,薯片、速冻薯条和其它油炸食品也是如此。芥末酱短缺则主要由于加拿大的严重干旱,法国80%的原料来自加拿大。

2022年夏季的热浪也加剧了一些商品短缺。7月份,瓶装水、三明治、木炭和打火机等需求远高于2021年同期。法国一名分销商指出,这是一种“天气效应”,一些商品的消费量大增,尤其是水产品卖得更快,超市补充库存需要时间。卡罗尔·尼古拉解释说,今夏的雨水远少于2021年,人们利用晴好天气进行烧烤等户外活动,因此木炭和打火机等需求激增。

另一种经常短缺的商品是禽类。尼尔森研究所的专家塞巴斯蒂安·埃特维分析说,2022年法国遭遇严重禽流感疫情,因此鸡翅、鸡腿、鸡肉的供应受到影响,鸡蛋的供应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更低,而且母鸡对气温非常敏感,夏季热浪导致鸡蛋产量下降。

卫生产品也是缺货重灾区。塞巴斯蒂安·埃特维表示,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纸价已经上涨15%到25%,卫生纸和纸巾等都在当前断货最严重的商品之列。(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生活成本危机加剧 英国被遗弃宠物急增
  • 下一篇:法国陷入灾难性干旱 多地饮用水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