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民调:美国高通胀严重影响少数族裔 无家可归者或持续增多

发布时间:2022-08-09 22:14:04

美国首都华盛顿,通货膨胀持续,民众在超市购物。(资料图)

美国首都华盛顿,通货膨胀持续,民众在超市购物。(资料图)

海外网8月9日电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8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高通货膨胀严重影响了美民众、尤其是少数族裔的生活,令他们更难以及时支付重病医疗费用。

调查数据显示,近60%的美国非裔和拉丁裔家庭以及约70%的印第安人家庭表示,由于通货膨胀、物价上涨,他们遭遇了严重的财务问题。36%的亚裔家庭以及44%的白人家庭对此感同身受。

财务危机限制了美国民众看病能力,22%的非裔、19%的印第安人、25%的拉丁裔、16%的白人以及14%的亚裔受访者称,他们在支付医疗费用或处方药方面存在严重困难。35%的印第安人、24%的非裔、18%的拉丁裔、18%的白人以及10%的亚裔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里,他们有身患重病却无法获得相应医疗护理的经历。

美媒Axios称,美国严重的种族差异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后就已显现,目前依然没有得到改善,这可能会导致持续性的社会问题。上述民意调查的联合负责人罗伯特·布兰登说,如果美国各个城市不为高通胀做好应对准备,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出现更多食不果腹、无家可归的人。(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李江珊)

  • 上一篇:美民调:近七成美国人认为经济正在恶化 悲观情绪持续蔓延
  • 下一篇:美媒:媒体曝光前,白宫对特朗普海湖庄园被搜查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