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主持人批美政府应对公共卫生事件不力:抗击猴痘疫情只能得零分

发布时间:2022-08-10 20:31:11

显微镜下的猴痘病毒。(资料图)

显微镜下的猴痘病毒。(资料图)

海外网8月10日电 综合美国《新闻周刊》、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上周今夜秀》主持人约翰·奥利弗在节目中批评美政府应对公共卫生事件不力,给美政府抗击猴痘疫情打零分。

奥利弗说,尽管美国已基本具备应对猴痘疫情的检测、治疗能力,国内也有相关疫苗可用,但政府在应对猴痘疫情方面仍有很大缺陷,比如检测过程繁琐而缓慢,推行疫苗也没有紧迫感。

奥利弗提到,美国在“911事件”后为防止生化武器袭击储存了约2000万剂天花疫苗,最后却任由这些疫苗过期。“长久以来我们一直沉溺于幻想,认为其它地方的病毒只会留在原地。但猴痘疫情的暴发证明了这种想法既有缺陷,也涉及种族主义。”奥利弗说,“我们有2000万剂疫苗,我们本可以帮助那些疫情高发的非洲国家,但我们并没有这么做。我们至今也没有帮助他们。”

“令人沮丧的是,我们现在仍处在新冠大流行时期,但从迫害他人到传播错误消息,到公共卫生应对不当……我们似乎还在复刻应对新冠疫情时出现的关键错误。”奥利弗补充说,“得分如果是1分到100分,我们抗击猴痘疫情只能得零分。”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9日,美国确诊猴痘病例数量为9493例。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曾刊文指出,美国猴痘疫情防控已经失败。文章说,美国应对猴痘疫情的状况与当初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如出一辙:疫苗短缺、大排长队、病例增加迅速。公众担忧、恐惧、怀疑的情绪蔓延,各州不堪重负。(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胡雪晴)

  • 上一篇:美媒:特朗普支持者对海湖庄园遭搜查反应冷淡
  • 下一篇:美军疑似遭遇雷暴致2死3伤 事发时正在山上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