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研究:疫情期间因枪支暴力身亡儿童人数飙升 少数族裔儿童超五成

发布时间:2022-08-10 23:54:54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高中举行模拟枪击案演练。(资料图)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高中举行模拟枪击案演练。(资料图)

海外网8月10日电 综合美国《福布斯》网站、每日健康网9日消息,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因枪支暴力导致的儿童死亡人数飙升。从疫情开始到2021年底,枪支暴力造成的儿童死亡人数比通常情况下的儿童死亡人数增加700多人。

这项研究作者之一、哈佛大学医学院医疗卫生政策副教授阿努帕姆·杰纳表示,疫情期间枪支暴力导致的儿童死亡人数,与新冠疫情本身导致的儿童死亡人数相当。杰纳称,新冠疫情导致学校停课,意味着青少年在家里的时间更长,而恰恰是家中更有可能出现枪支。

这项研究已于近期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学报子刊上。研究人员查阅“枪支暴力档案”数据发现,从2020年3月16日到 2021年12月期间,美国发生8044起枪击事件,造成8477名儿童死亡。因枪支暴力而死亡的儿童数量超过了此前趋势所预估数据。

研究还发现,超50%的死亡儿童是黑人或西班牙裔,来自低收入地区的死亡儿童人数则超过其它地区两倍多。 12至17岁的男孩及幼儿死亡率最高,占因枪支暴力身亡的儿童总数近80%。美国反枪支犯罪公益组织表示,具体而言,美国每天有22名儿童遭枪击,其中5人会受重伤身亡。包括美国儿科学会、美国家庭医师学会和美国医师学会在内的主要医疗团体机构长期以来,一直呼吁美政府将枪支暴力视为公共卫生“流行病”,希望政府出台枪支管制法案并拨出研究资金,来对抗“流行病”。 (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现场:美国飞机冲入高速公路车流中 撞车后起火腾起黑烟
  • 下一篇:美国一民宅发生爆炸已致3死 警方正搜寻更多遇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