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工资涨幅跟不上通胀 英最大护士工会或罢工:政府无视民意,我们别无选择

发布时间:2022-08-10 23:57:25

资料图:伦敦医护人员游行抗议薪资不公。

资料图:伦敦医护人员游行抗议薪资不公。

海外网8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最大的护士工会组织皇家护理学院9日表示,英格兰和威尔士超过25万名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工作的护士,将于下月中旬至10月中旬投票决定会否就薪金问题罢工。如果此次罢工成行,将是皇家护理学院史上首次有两地护士同时发起罢工行动。

皇家护理学院表示,英国政府上月虽然宣布加薪5%,但仍追不上通胀速度,当月英国通胀率达到9.4%。工会秘书长帕特·卡伦称加薪幅度是国家耻辱,“政府无视民意,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发动罢工”。工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卡罗尔·波普斯通也批评,薪酬升幅无助招聘或留住更多护士。

此次护士的薪酬斗争是英国劳工行动的最新一例。NHS人手本已严重不足,目前超10万个职位存在空缺,医院更有数百万病人轮候时间因新冠疫情而被迫延长。如投票通过举行罢工,或令当地医疗系统崩溃。(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通胀飙升日子难过 英国邮政超11万员工宣布大罢工
  • 下一篇:美国女子巴黎上公厕遭流浪汉性侵 事发地在圣母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