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媒:担忧俄罗斯断供天然气 欧洲正准备蜷缩着过冬

发布时间:2022-08-22 22:02:05

资料图: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天然气管道。

资料图: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天然气管道。

海外网8月22日电 据法新社8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本月19日宣布“北溪-1”管道近期第二次“断流”,德国等欧洲国家愈发担忧今年冬季面临能源危机,欧洲人正为“蜷缩着度过”这个严冬做准备。

俄罗斯天然气对许多欧洲国家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德国的重工业更需要它。经济学家奥克森福德说,德国无法补足已减少的80%天然气量,且德国是欧洲工业链的中心,形势将对整个欧洲产生连锁反应。目前,俄罗斯对保加利亚、丹麦、芬兰、荷兰和波兰的天然气供应已开始减少,而其他国家的供应量则急剧减少。欧洲各国政府因此正面临天然气缺乏和工厂被迫停工的境况,这将导致欧洲在2022-2023年冬季出现经济衰退。

除经济社会运行受影响外,欧洲普通人也不得不适应新现实。欧盟已告知其27个成员国,必须将天然气消耗量减少15%。鉴于今冬可能的严寒程度,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消费者咨询中心表示,在过去40年中从未如此忙碌过,许多人来电表示担心会因为付不起账单而被切断供暖,一些人正考虑用使用如煤炭等传统能源。

自7月底俄罗斯停止向拉脱维亚供应天然气以来,拉脱维亚民众一直在调整适应。城市居民拉蒂尼克斯表示,能源价格实在太高,家中已切断城市管线热水,并自行安装热水炉。拉蒂尼克斯说,政客们需要明白,当能源账单开始飙升时,民众可能更需要能为其供暖的人上台。(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法国机票价格一年内飙升43.5% 中程航班涨价最迅猛
  • 下一篇:英法海底隧道列车突发故障 数百名乘客被困有人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