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张庭夫妇传销案听证会排期中 所涉金额或逾100亿

发布时间:2022-08-24 21:39:38

林瑞阳和张庭夫妇

林瑞阳和张庭夫妇

直至目前,依然有部分TST的销售人员认为张庭夫妇是没有问题的,仍然在进行TST产品的销售。

此前因为涉传销而备受关注的林瑞阳和张庭夫妇近日被曝已经转战马来西亚,有视频显示,林瑞阳现身马来西亚进行品牌演讲,林瑞阳表示:“我要把心放在东盟,让你一年可以做到13亿元人民币。”

有消息称,8月中旬,林瑞阳现身马来西亚,进行《爱,有你才完美》巡演,现场他激情高昂,高呼“我复活了!”这次的演讲都是围绕林瑞阳自己的励志故事展开,同时鼓励马来西亚的创业者,积极加入他们的团队。当天林瑞阳被无数创业者包围,其中大部分是女性,又是献花,又是合照,堪比大型粉丝见面会。

此前,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查证函回复》形式,公开披露日化品牌TST——该品牌运营主体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下称“达尔威”)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被查处。

TST的创始人是明星夫妇林瑞阳和张庭。有知情者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此前湖北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调查,认为“达尔威”制定的奖金制度将会员区分为蓝卡会员和红卡会员,其中蓝卡会员属一般消费者,且针对蓝卡会员的奖金制度符合商业惯例,并无违法情形。但这对红卡会员执行的奖金制度,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的行为属《禁止传销条例》相关规定所指情形,属传销行为,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依法没收违法所得1927.99万元,罚款170万元。TST被认定为传销后,张庭夫妇公司名下96套房产被查封,而达尔威被法院查封、冻结价值约人民币94.96万元的财产。

知情者透露,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达尔威涉传销调查的听证会按计划应该会在近期举行,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估计张庭夫妇方面会出示各类证据来证明自己的收入是合法所得。听证会过后就应该会对该事件的最后处理和所涉处罚金额等做出公示,估测所涉金额非常巨大,或逾100亿元。但具体金额和处理结果以官方公示为准。

第一财经记者联系到曾在TST做销售的人员,该人员表示,自己一开始对TST的产品和分红模式深信不疑,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付出了很多金钱和时间,家里的货物越囤越多,却难以销售。“开卡交钱是初始状态,升级成所谓‘创始人’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包括每个月要完成10万元的销售额,完不成就自己囤货来冲销售业绩,然后我就一直在囤货,越积越多,钱没有赚到,反而亏了很多。之后TST会给你画饼,说是主体公司会计划上市,大家有机会成为原始股东,可以进入储备股东群等,还可以接触到林瑞阳和张庭夫妇本人。”上述人员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自己囤的货5年多都没有卖完,现在已经不再做了,实在耗不起。

值得注意的是,知情者透露的湖北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于TST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的认定时间是在2021年9月。之后,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始介入调查TST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事宜,但TST庭秘密官方表示:“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经营的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遵从政府指导,坚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非常感谢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我司排查风险,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我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即张庭夫妇坚持不承认自己有问题。

上述TST销售人员透露,直至目前,依然有部分TST的销售人员认为张庭夫妇是没有问题的,仍然在进行TST产品的销售。

天眼查App显示,张庭(张淑琴)在中国内地有92家关联公司,其中79家为存续状态,张庭担任67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66家公司的高管,并直接持股14家公司。这些企业多位于上海,涉及生物科技、房地产开发、商务咨询、贸易等行业。张庭丈夫林瑞阳(林吉荣)关联有72家公司,存续状态的有51家,其中张庭、林瑞阳夫妇与陶虹均在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任职。此外,林瑞阳与张庭两人共同关联的企业还包括上海上阳天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 上一篇:都美竹发长文 透露名誉权纠纷案将于下月开庭
  • 下一篇:张子枫申请对侵权公司限高 关联案件涉肖像权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