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平度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这些人员请提前3天报备

发布时间:2022-09-03 21:08:27

信网9月3日讯目前,我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近期省内济南、济宁等地出现本土病例。中秋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将更加频繁,为进一步做好省外来(返)平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坚持“来平先报、来平即查、来平即检、来平即管”,平度市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来平先报备

来(返)平人员抵平前,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或酒店)报备,重点是拟来(返)人员姓名、到达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来平即查验

抵平后,需要立即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需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

来平即检测

来(返)平后实行5天3检,即抵平后每次间隔24小时进行3次核酸检测。3天内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的,按照活动主办方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来平即管控

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7天内有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县区旅居史的来(返)平人员,实施7天隔离医学观察。

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高中低风险区信息动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

来(返)平人员如有不主动报备、隐瞒行踪、不配合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信网记者)

  • 上一篇:市北区拆除各类违建20万余平米 促进城市品质再提升
  • 下一篇: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3日晚至4日即墨东部地区局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