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男子拉车门“碰运气”盗窃 连续作案17起被警方刑拘

发布时间:2022-09-06 14:33:01

嫌疑人邹某兴指认盗窃财物

信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宋学友 王飞 记者 陆彦蓉)不砸车窗,不撬车锁,仅凭借挨个拉车门碰运气这种简单至极的手段,嫌疑人邹某兴在几个月时间内就“捡漏”17次,涉案价值约3万元。近日,莱西警方在“百日行动”中,成功将邹某兴抓获归案。

8月下旬,莱西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他们前一天放在自己爱车内的现金、香烟等物品都不见了踪影,令他们奇怪的是自己的车窗完好,车内的物品是如何丢失的呢?

接到报案后,梅花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结果和受害人报警描述的一样,没有发现车辆被撬、被砸痕迹。结合之前的办案经验,民警确定这是一种拉车门、碰运气的盗窃作案手段。

警方随即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大量调查走访,民警最终锁定这几起案件均为同一名嫌疑男子所为。案发当日凌晨,嫌疑男子或沿马路边,或走进居民小区,边走边拉动路边和小区内停放车辆的车门,当拉到哪一辆车没有锁车后,该男子便迅速钻入车内实施盗窃,仅仅几分钟后可得逞并逃离现场。

随后,警方便围绕嫌疑男子展开进一步追踪抓捕。经过连续多日的布控蹲守,于近日成功将再次外出作案的嫌疑男子邹某兴(33岁)抓获归案,并在其家中搜出大量赃款财物。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邹某兴对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邹某兴交代,因其整天无所事事、手头拮据,遂想到了趁夜深人静时,采取随机拉车门的方式“碰运气”盗窃,没想到才试了几辆车就碰到粗心大意的车主忘锁车门,后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多次于凌晨外出伺机作案。从今年4月以来,先后以这种拉车门的方式盗窃作案达17次,盗得车内现金、手机、电脑、首饰、香烟、包等物品若干,涉案总价值约3万元。

目前,邹某兴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将贵重物品、现金放在车内,离开车辆时要务必检查一下门窗是否关好、锁紧;不要为贪图便宜而将车辆随意停在没有专人看管的路边,要尽可能选择专门的停车场地,有条件的还可安装报警装置;一旦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应立即拨打110报警,不要因失窃财物价值较小而不愿报警,即助长了违法人员的嚣张气焰,又给警方及时破案带来不便。

  • 上一篇:女老板谎称家庭困难 自己给自己开“无收入证明”
  • 下一篇:“大地之光”党支部跨越千里下乡:背箱、支教、取水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