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荣美广兴府交房时间又延期 赔偿金和车位补偿都没兑现

发布时间:2022-09-06 17:10:09

业主们拉起横幅进行维权

信网9月5日讯(记者 李鑫邦)“果不其然,房子还是交不了。”今年8月29日,李先生告诉信网,荣美广兴府承诺的交房时间一拖再拖,已经延期了3次,而且此前承诺的赔偿金及车位补偿也都没有兑现。(详见《多部门调度荣美广兴府项目 承诺8月31日前交付》)目前,对于荣美广兴府延期交房的行为,业主们也是拉起了横幅进行维权。

李先生在2019年底购买了荣美广兴府的商品房,当时承诺2021年11月30日交房,但因疫情等原因,交房时间拖延到今年5月31日,后又因为项目资金短缺问题,又延期至今年8月31日。

随着交房日越来越近,李先生等业主的心又揪了起来。李先生表示,在8月29日,荣美广兴府的开发商青岛美诚置业有限公司又发布了一则延期交付告知书,告知书上称,因为企业暂时性资金周转困难并未缓解,所以交付工作继续延后,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80%,且计划于2022年12月31日前交付。“果然,还是延期交付了,感觉交房遥遥无期了,开发商的话根本不能信。”

“现在工地上根本没人施工,提出的赔偿金及车位也根本没有兑现。”李先生表示,自从承诺会在5月31日会交房后,当时工地上确实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施工,还搬来了几个电梯,本来看到了能按期交房的希望,但之后的一段时间,工地上就慢慢没人了。此外,李先生告诉信网,“有关违约金等赔偿问题,开发商方面只赔偿了去年11月及12月的,其他的根本没见到过。”

随后,信网来到项目现场,进入施工大门后,信网发现这里遍布各种建筑垃圾,而且有多处水坑,地上还堆了12个电梯箱,各种钢管及砖头摆放在一边。李先生称,“虽然告知书上说已经完成80%了,但是现在来看,感觉只完成了一半,玻璃就上了一部分,外墙还没抹,更不用说绿化配套了。”

摆放在施工现场的电梯。

对此,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依旧表示,目前也与开发商进行过约谈,也会安排专人监督和介入管理。

山东中青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中的相关规定,当事人一方延期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的,便可以解除合同,但是目前来看,开发商资金周转困难,业主就算胜诉可以退房,开发商也是没有能力为其支付,最后就可能导致房子和钱都拿不到。

  • 上一篇:海底捞锅底用粉包冲泡引争议 客服称公司考虑优化配方
  • 下一篇:乘客坐车遗失金项链 17天后在公交公司帮助下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