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骗子冒充领导要求会计转账 反诈中心及时止付15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9-06 20:46:04

公司代表给青岛市反诈中心送锦旗。

信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刘扬 记者 陆彦蓉)9月1日上午,青岛某公司代表将锦旗送至反诈中心工作人员手中,对反诈中心为该公司及时止损表示衷心感谢。

7月20日16时07分,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当日下午,有人向公司“老板”邮箱的发送邮件,“老板”截图发给了她。因她当时有工作在忙,看到是“老板”发的截图,认为没有问题,没有给直接领导汇报。截图中要求她加入一个QQ群,因她平时并不使用QQ,就让她的同事韩女士用QQ加入群,看到QQ群里都是公司“领导”。“领导”告知有客户要给公司汇款,要她注意查收,她说并没有收到汇款。“领导”要求她将公司的财务明细发到群里,在她发完明细后,“领导”说要安排一下汇款的事宜,她就在“领导”的安排下,向“领导”提供的账号转账两笔钱款180余万。后经同事提醒,发现被不法分子假冒老板身份实施诈骗,随即拨打110报警。

青岛市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对受害人提供的涉案银行账户立即开展核查,同时在银行金融机构的协助下,对涉案银行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和追踪止付。由于处置果断及时,成功止付拦截被骗资金150万元,最大限度避免了受害人更大损失。目前,案件现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上一篇:信号山:打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 让辟谣信息触手可及
  • 下一篇:刘德华东方影都摄影棚抖音直播 青岛再次出圈成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