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经济学家:美国通胀正处于不可接受的高水平,低收入家庭面临更多痛苦

发布时间:2022-09-10 23:13:17

美国通货膨胀持续高企,美国加州居民在当地超市购买农产品。(资料图)

美国通货膨胀持续高企,美国加州居民在当地超市购买农产品。(资料图)

海外网9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0日报道,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资深经济学家洛蕾塔·梅斯特日前在接受该媒体驻美记者采访时说,美国目前仍处于通货膨胀危机影响下,这种危机目前无放缓迹象。

“我没看到有足够的证据表明通胀已经见顶。我仍然非常担心通胀,它现在正处于不可接受的高水平。”梅斯特说。美国今年的物价水平已达到数十年来最高点,虽然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比6月有所下降,但包括梅斯特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对此仍持谨慎态度。她认为,到了冬天,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会回升。

梅斯特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家庭、尤其是低收入家庭,还面临着更多的痛苦。她还透露美联储未抑制通胀可能会继续加息,“我目前的观点是,有必要在明年年初前,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4%以上,然后全年保持在这个水平。”

为对抗持续的高通胀,美联储今年以来已四次加息,其中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为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大幅度的集中加息。彭博社10日报道称,美联储激进加息策略导致美国股市第二季度暴跌,美国家庭净资产在当季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海外网 姚凯红)

  • 上一篇:白宫前律师称特朗普或被禁止参选美总统 美媒:完成相关程序需长期过程
  • 下一篇:美联储激进加息导致二季度美股暴跌 美国家庭净资产减少6.1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