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多位官员“9·11”21周年日警告:美社会撕裂 国内威胁远大于恐袭威胁

发布时间:2022-09-12 12:56:00

美国2021年国会骚乱事件时,抗议者与警察在国会大厦前发生冲突。(资料图)

美国2021年国会骚乱事件时,抗议者与警察在国会大厦前发生冲突。(资料图)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国会山报》网站11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举行系列活动,纪念“9·11”恐袭事件21周年。美国政界多位高级官员发出警告称,面对严重的社会撕裂,来自美国的国内威胁大于恐怖主义带来的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当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9·11”恐袭事件发生以来的21年里,美国面临的威胁已经从外国恐怖分子转变为国内极端主义。他称,美国民众因国内仇恨意识增长、反政府情绪上升,甚至是对个人机遇不满等而诉诸暴力行动。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华纳也表示,更担心国内威胁,而非担忧恐怖主义。华纳称,令人震惊是,“9·11”恐袭事件20多年后,对美国发动袭击的人不是恐怖分子,而是美国国内参与国会骚乱的人士。面对当前的社会撕裂,华纳表示,希望能再次看到“9·11”恐袭后美国人展现的团结精神。

同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美国国内恐怖主义“非常危险”,会使国家“变得更弱”。哈里斯警告称,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例如有民选官员否认大选结果并拒绝谴责国会骚乱,导致美国盟友不再相信美国“对民主的承诺”。

美媒称,多年以来,尽管美国再没发生类似“9·11”事件的大规模恐袭,但这没能让美国人停止担心。美国国土安全部6月曾警告,全美已经处于“高度威胁环境”之中,情况随时可能会更加恶化,希望大众重视国内暴力极端主义。(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国明尼苏达州1.5万名护士拟罢工:为期三天,抗议护士短缺危机
  • 下一篇:美国7州1天发生近100起大型山火 民众健康风险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