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911事件现场独特视角画面曝光:镜头前一度漆黑一片,街头犹如世界末日

发布时间:2022-09-12 22:21:00

“911”恐怖袭击事件当天,民众逃离现场。

“911”恐怖袭击事件当天,民众逃离现场。

海外网9月12日电 2022年9月11日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21周年纪念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当天公布了一段由摄影记者拍下的“911”事件现场的独特视角视频。

视频中的主角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摄影记者马克·拉甘加,2001年9月11日,当他驾车行驶在曼哈顿西侧高速公路上时,他并不知道自己正走向美国本土最致命的恐袭现场。他没想到南塔已经倒塌,更没想到北塔也很快会倒塌。

拉甘加在视频中回忆说,事发当天上午,他的同事打电话告诉他,曼哈顿下城有建筑被飞机撞了,让他开车去现场拍摄素材。拉甘加随后开车去了现场。9时59分南塔倒塌时,拉甘加并未意识到,10时刚过没几分钟,他打开了相机。

“到处是灰尘,街上的标志都看不清。”拉甘回忆现场情景时说。从高速公路走到北塔下面期间,拉甘加一路采访了多位路人,问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一位警察告诉他“有房屋坍塌了”,一位消防员告诉他“一些建筑倒塌了”。但即便是近距离目击者,也无法肯定地告诉拉甘加,110层高的南塔被撞塌了。

“911”恐怖袭击事件当天,民众逃离现场。

“911”恐怖袭击事件当天,民众逃离现场。

在南塔拍摄了素材后,拉甘加走向北塔,这时南塔方向飘去的烟雾和灰尘不断弥漫,最终遮天蔽日。附近街道面目全非,一片朦胧和死寂。几分钟后,北塔也倒塌了,人们惊慌失措地跑向街道,紧接着又一波烟雾和灰尘飘起,吞没了拉甘加的镜头,导致他的镜头前一度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清。

“天呐,好险!”黑暗中,有人惊慌失措道。当天空再次亮起时,拉甘加镜头下的街道上,到处是厚厚的尘土和碎片,犹如“世界末日”。袭击事件发生一星期后,拉甘加回到世贸中心地带,拍摄救援和清理过程。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大厦”附近街道满是尘土和碎片。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大厦”附近街道满是尘土和碎片。

2001年9月11日,“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4架美国民航客机遭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塌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大厦”,一架撞毁华盛顿五角大楼的一角,一架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4架客机上无人生还。袭击导致约3000人死亡,造成数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回顾2001年“911”事件以来的21年,美国借“反恐”之名在全球发动战争,不仅令世界承受高昂代价,也让美国民众承受战争代价。“911”事件后,美国军费进入增长轨道,联邦政府陷入财政赤字,医疗、教育、交通等民生领域预算和经费持续受到挤压,这加剧了美国经济不公,同时进一步催化了美国政治极化和社会撕裂。(海外网 姚凯红)

  • 上一篇:美国7州1天发生近100起大型山火 民众健康风险加剧
  • 下一篇:美民调:种族差异长期存在于美国医疗体系,民众满意度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