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特朗普被指控涉嫌干预检察官办公室 美参议院发起调查

发布时间:2022-09-13 23:29:38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海外网9月13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指控涉嫌干预检察官办公室,将对此开展调查。

相关指控显示,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司法部曾利用检察官办公室追踪调查特朗普的批评者,以政治手段支持特朗普。这些指控出现在美国前联邦检察官杰弗里·伯曼即将出版的新书中,伯曼曾在2018年至2020年6月期间担任联邦检察官,此后被特朗普解雇。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迪克·德宾12日写给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的信中说,要求提供与指控相关的文件。德宾在信中说,“一些美国媒体的报道表明,美国司法部偏离了追求公正正义的使命,这是令人震惊的、不可接受的。”(海外网/李芳)

  • 上一篇:美国今秋一罕见病发病率或上升:多发于儿童 严重时危及生命
  • 下一篇:美国严重通胀致日用品价格居高不下 56%民众因物价上涨而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