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法国房贷利率增长水平10年未见 半数申请被拒

发布时间:2022-09-16 16:52:40

海外网9月16日电 法国家庭预算已经受到通货膨胀的严重打击,而不断上涨的借贷成本进一步挤压了购房家庭的预算。

据《费加罗报》报道,在过去几个月里,随着房贷利率的急剧上升,法国人的房贷成本飙升。对于20年期房贷来说,2021年年底平均利率为1%,现在上升到1.8%,2022年夏季房贷利率加速上升。法国邮政银行小额贷款市场经理皮埃尔·德·布伦证实,“房贷利率至少有10年没有出现过如此高速增长。”

潜在购房者在法国申请房贷正变得越来越困难,不断上涨的借贷成本对于已受到通货膨胀重压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法国Vous finance信贷公司发言人桑德琳·阿罗尼耶表示,“对买家来说,信贷成本的上升相当于每月分期还款额增加了约8%。”对于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0万元)的贷款,每月分期还款额从1380欧元(约合人民币9646元)增加到了1490欧元(约合人民币10415元)。为了让房贷申请获得通过,买家不得不延长还款期限,或提供更多首付。Arthemis信贷公司联合创始人吕多维克·胡齐厄介绍说,公司对每份借款档案都要花更多时间进行研究,以找到解决方案。一些银行甚至暂时关闭了信贷渠道。

目前法国20年期贷款的“最高借款利率”为2.57%。按照法国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信贷公司的说法,“最高借款利率”这一上限加剧了房贷申请的困难,房贷利率、保险、担保、文件费等加起来很容易超过“最高借款利率”上限,导致银行不能发放贷款。房地产业界普遍认为这一上限太低,造成越来越多的房贷申请被拒。

法国Cafpi房贷经纪公司总裁奥利维耶·朗德里维谈到,目前半数房贷申请遭拒,“能借到钱的将只有那些45岁以下、身体健康、拥有足够高的收入、并且提供高首付的人,但这只涉及二分之一客户。”他警告说,如果半数潜在买家被信贷机构拒之门外,会导致房地产市场失衡。(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美国猴痘病例超2.3万例:疫苗接种种族差异明显 非裔受影响最严重
  • 下一篇:法国公布8月最终通胀数据:年通胀率5.9% 比预估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