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天文航天

国际舆论点赞中国航天这十年:发展脚步从未停歇 发展成就将造福全球

发布时间:2022-09-19 21:24:19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资料图)

海外网9月19日电 中国航天成就备受全球瞩目。多国人士和媒体近日发声表示,中国航天事业近十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将造福全球。

日本《读卖新闻》9月13日报道了中国从月球样品研究中发现新矿物一事。文章称,中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后,世界上第三个在月球发现新矿物的国家,将向全球展示其最新研究成果。日本TBS电视台也对此表示,中国的新发现让月球资源开发工作迈上新台阶。

泰国媒体《国民报》9月15日报道了中国神舟十四号乘组成功在太空中种植水稻的新成就。该媒体表示,由于恶劣的条件,在太空种植水稻一直是非同寻常的挑战,中国这项成就可能开启太空旅行新时代,或为未来宇航员种植作物以支持长期太空任务提供重要思路。

芬兰《赫尔辛基时报》认为,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其探索太空的决心。中国目前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都至关重要。“中国航天技术再次取得突破,凸显了中国探索太空的能力和信心。中国将为人类共同的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埃及“国家之声”(Sada el-Balad)电视台9月7日高度赞赏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报道援引埃及航天局首席执行官谢里夫·西德基的话说,希望埃及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合作,借鉴中国在航天领域的丰富经验。

“每个人都关注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巨大进步。”非洲联盟教育、科学、技术和创新委员贝尔霍钦对中国航天成就赞不绝口。他于9月6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发文表示,这些积极进展将造福全球,期待中非能够加强在航天领域的合作。“我们希望全人类都能从中国取得的些成就中受益。”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认为,中国正一步步接近完成空间站建设的雄伟目标。“近年来,中国的太空计划取得长足进步,中国的‘太空梦’正加速实现。”

印度《欧亚时报》则刊文表示,在航天领域,中国不断创造纪录,中国在航天领域的重大项目上取得进展,其步伐从未停歇。(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入服务全球新时代 东盟将享受更精准服务
  • 下一篇:美国宇航局再次推迟发射登月火箭 此前已因故障多次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