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疾控中心放宽医疗机构口罩令 专家忧增加医护病人染疫风险

发布时间:2022-09-28 19:02:51

美国医护人员(资料图)

美国医护人员(资料图)

海外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美疾控中心日前修订新冠肺炎防疫指南,不再强制医疗护理机构的医护人员及访客在室内戴口罩,除非该机构位于高风险传染区。该指南引发专家疑虑。

报道称,美疾控中心于23日放宽医疗护理机构的防疫规定,当医疗机构所在社区新冠病毒的传染风险不高时,机构内医生、护士和访客可以不戴口罩;若处于传染风险高的地区,则建议医护人员在可能遇到感染者的区域佩戴口罩。此外,确诊者、密接者也建议戴口罩。

不过,美国不少公共卫生专家忧虑,新指南的出台会导致医院及疗养院内不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增加病人及医护人员的染疫风险。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兰尼表示,“新指南可能导致出现大量不戴口罩的无症状确诊者,危及老人、病人和孕妇。”(海外网 杨佳)

  • 上一篇:美国猴痘疫情种族差异不断扩大 非裔和拉美裔病例占比达七成
  • 下一篇:美国男子持猎枪进商店抢劫 发现店员也有枪后迅速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