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和比利时面包店陷通胀危机 不涨价就面临倒闭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3:01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法国《巴黎人报》27日报道,比利时由于能源危机,电价大幅上涨,一些面包店无力支付电费而面临倒闭。法国面包店也面临困境,面包价格不断上涨。

因为电力成本急剧上升,距法国边境几公里的比利时旺西蒙特一家面包店25日宣布关闭。业主解释说,2021年初,每月电费为1342欧元(约合9394元人民币),2022年9月涨到11863欧元(约合83041元人民币),而且面粉、黄油等所有原材料价格都在上升。现在每只面包售价仅上涨0.2欧元(约合1.4元人民币),但如果将成本的上涨转嫁到售价上,每只面包要卖16.8欧元(约合117.6元人民币)才能维持运营。这不是个案,比利时苏马涅一家面包店8月的电费单上涨到9500欧元(约合66500元人民币)。业界警告说,如果政府不提供进一步援助,“比利时将不再有面包店了。”

与比利时一样,法国面包店也面临同样的困境。据BFM电视台28日报道,由于能源价格和原材料价格飙升,法国最近几个月的面包涨价趋势将延续下去。对于面包师来说,面粉、酵母、黄油、鸡蛋、包装纸、员工薪资等所有成本都在上涨,而且是同时上涨。法国面包师和糕点师全国联合会主席多米尼克·安拉克特强调,最重要的是能源价格上涨。按照法国政府公布的2023年预算法案,员工少于10人的企业将继续受益于能源价格保护,许多面包店可从中受益,但即使如此,能源成本也要上涨15%。多米尼克·安拉克特表示,如果不提高面包售价,面包店就要关门,他认为“消费者会理解”。

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的数据,2022年8月,法国普通法棍面包的平均售价为每只94.5欧分(约合6.6元人民币),逐渐逼近1欧元(约合7元人民币)门槛。面对成本飞涨,可以预见法棍面包的价格将继续上行,在一些面包店,传统法棍面包的价格将达到象征性的1.5欧元(约合10.5元人民币)门槛。事实上,部分面包店已经以这个价格出售。而且,其它所有烘焙产品也都受到影响,从三明治到甜点或其它面包都难逃涨价的前景,羊角面包的价格也将更贵。(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F16战机视角看北溪管道泄漏现场:天然气不停喷涌 大片海域泛白
  • 下一篇:巴黎机场到市区沿途发生劫案 损失超过3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