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确保国庆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城阳公安交警部门全警上路

发布时间:2022-10-02 23:49:24

信网10月2日讯(记者 赵宝辉)为确保“国庆节”假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城阳公安交警部门全体民警辅警不断加强巡逻管控,开展重点道路突出交通违法查处行动,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针对节日期间车流和人流量增大的特点,城阳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往年“国庆节”假期辖区交通规律,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重点评估、预判旅游景区等周边采摘园道路交通态势,制定“一点一策”和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提升交通安保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大队领导到一线督导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集中优势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加大对道路交通的综合整治力度,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期间,严查货车超载、客车超员以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辖区车辆违停等违法行为。同时,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加大对G204国道等省道、高速公路出口过往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对于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最大限度净化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此外,民警在执勤时同步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积极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劝导工作,强化违法行为人自觉守法的观念,同时提醒群众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10月1日8时许,城阳交警韩坚明在辖区兴阳路与安顺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小女孩独自一人横过马路,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场面十分危险,韩坚明立马上前把小女孩带到安全区域。据了解,小女孩今年6岁,当天早晨起床后发现妈妈不见了,她独自一人从家里跑出去寻找妈妈,当她走到马路上时迷了路。韩坚明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联系***妈。随后,妈妈赶到现场将她安全接走,并对韩坚明连声道谢。

10月1日10时30分,城阳交警在辖区环湾路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中间,影响交通。交警立马上前查看,得知该车在等待信号灯时熄火,因故障无法正常启动。交警与群众合力将抛锚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区域,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司机连声道谢。

  • 上一篇:KTV里出现劣迹艺人歌曲 市南区文旅局要求下架
  • 下一篇:封控第六天:鲁信长春花园肉菜价格比网购还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