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意大利疫情明显反弹 日本首相施政演说强调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2-10-05 23:48:03

中新社北京10月5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月4日16时59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615777700例,累计死亡病例6527192例。

美洲和欧洲: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9647万例 意大利疫情明显反弹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17时22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64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6万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地时间3日表示,由于缺少足够的疫情相关数据来进行准确评估,已停止发布针对特定国家和地区的新冠疫情旅行健康通知。

据意大利《共和报》当地时间4日报道,意大利新冠疫情曲线已明显上升。意流行病学专家预测,按照目前的趋势,到本月底就会再次达到日增确诊病例8万例的水平。

意专家建议,应尽快为老年人和高风险人群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并在疫情恶化的情况下再次恢复“口罩令”等措施。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自当地时间3日起,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秋季补充接种,此次接种的是针对新冠原始毒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二价疫苗,目标接种人群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养老机构及长期护理机构居民、有严重感染风险的成年人、与上述任何类别人员一起生活的人、卫生专业人员等,共涉及约1700万人。

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疫苗接种技术委员会主席布维指出,目前,法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率略高于30%。最近几周,新冠疫情再次复燃,但疫苗接种水平没有显著改善。她建议,高风险人群可能需要“定期接种”,以提高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亚洲:日本首相施政演说强调新冠疫苗接种 新加坡日增确诊病例数大幅上升

据日本NHK电视台当地时间4日报道,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723例,新增死亡病例6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38.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5万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施政演说中就新冠防疫措施指出,预防新冠与流感同时流行很重要。他强调,日本将加速接种可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新疫苗,计划在本月中旬前后,把接种对象从60岁以上老年人和医务人员扩大到12岁以上所有人群,计划本月到11月,完善每天接种超过100万剂疫苗的机制,加速疫苗接种。

岸田文雄还表示,为预防下一个传染病危机,将向临时国会提交以完善医疗供应体制为主要内容的《感染症法》修正案,并致力于创建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为原型的专家组织“日本版CDC”。

新加坡卫生部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日12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7146例,较前一天大幅上升,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2.4万例。

新加坡官方当地时间4日的统计数据还显示,过去7天,该国平均日增确诊病例3647例。新加坡官方预计,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2.75的传播将导致接下来几周新增病例继续增加。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5日通报称,截至当天0时,该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73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88.2万例。随着“开天节”节后检测数量的增加,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激增18316例。(完)

  • 上一篇:世卫组织警告新冠疫情尚未结束:距离疫情结束仍有长路要走
  • 下一篇:美国延长新冠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新西兰出现奥密克戎新变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