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印尼总统称国际足联将帮助该国改善足球比赛管理

发布时间:2022-10-09 09:20:46

中新社雅加达10月8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称,国际足联致信该国表示,将与印尼政府联合组建一个团队,致力于改善该国的足球比赛管理。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8日援引佐科的话报道称,这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就印尼发生球迷骚乱致重大人员伤亡事件与印尼总统佐科通话后,国际足联采取的后续行动。

10月1日晚,印尼足球联赛2022-2023年赛季第11周,东爪哇省玛琅阿雷马足球俱乐部(Arema FC)在主场坎朱鲁汉体育场(Kanjuruhan)迎战泗水佩尔塞巴亚足球俱乐部(Persebaya),比赛结束后发生球迷骚乱事件,并引发严重踩踏,已致131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印尼政府成立了由该国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德任组长,青年和体育部长扎因丁·阿马利任副组长的13人独立调查组。佐科要求调查组在一个月内完成调查报告并提出处理意见。

本月3日,佐科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通话,后者表示国际足联可以帮助改善印尼足球比赛管理。

佐科当天称,国际足联在随后的来信中表示,国际足联不会因球迷骚乱事件对印尼实施制裁。国际足联将在印尼设立办事处,与印尼政府联合组建一个团队,帮助改善印尼的足球比赛管理。

佐科表示,国际足联、亚洲足联将与印尼政府合作,制定该国所有体育场馆的安全标准,并根据国际安全标准制定印尼警务人员执行安全保卫工作的标准程序。

安塔拉通讯社当天还援引印尼青年和体育部长扎因丁·阿马利的通报报道,将在印尼举行的2023年U-20世界杯的“计划不变”,印尼会“当好东道主”。

按计划,有24支球队参赛的2023年U-20世界杯将于明年5月20日至6月11日在印尼举行,比赛将在首都雅加达、南苏门答腊省巨港、中爪哇省苏拉加达、东爪哇省泗水和巴厘岛进行。(完)

  • 上一篇:黄晓明发文庆祝国乒女团夺冠:中国队就是最棒的
  • 下一篇:世乒赛中国队3∶0战胜日本队 日本电视解说员:再次感受到中国队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