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天文航天

美航天器成功干预行星轨道 避免未来地球遭受撞击

发布时间:2022-10-12 23:17:06

视频:美航天器成功干预行星轨道 避免未来地球遭受撞击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当地时间10月11日宣布,9月的测试中,“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成功碰撞目标小行星,并改变其原有运行轨道。

图为DART航天器所携设备拍摄的“迪莫弗斯”影像,此时距离撞击仅剩11秒。

图为DART航天器所携设备拍摄的“迪莫弗斯”影像,此时距离撞击仅剩11秒。中新社发 NASAJohns Hopkins APL 供图

据报道,该任务旨在测试是否可以通过人为干预,避免未来小行星对地球的冲撞。这是世界上首次行星防御测试。

NASA行星科学部主任格雷兹说:“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改变了行星物体的轨道。”NASA局长纳尔逊说,“这是地球防御和人类(历史)分水岭般重要的时刻。”

DART航天器于2021年11月24日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射升空,飞向小行星“迪莫弗斯”和“迪迪莫斯”。NASA说,这两颗小行星都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该项任务是NASA首次尝试在太空中移动小行星,以验证通过“动能撞击器技术”改变小行星运行轨道从而保护地球的可行性。9月26日,NASA的DART航天器成功撞击小行星“迪莫弗斯”。

  • 上一篇:NASA确认其航天器成功将小行星撞离原运行轨道
  • 下一篇:美国“龙”飞船载4名美欧宇航员返回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