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奇闻异事

民间故事:女子施救老乞丐,老乞丐拉住她:别说话,跟我走

发布时间:2022-10-13 18:16:58

南县郑家村有一位女子,名唤郑月娥。娘家所在的村子在南县北部,婆家所在的村子则在南县的西面。

两个村子相隔约有一个时辰的路途,虽说离得不是很远,但郑月娥毕竟已经出嫁,整日忙于家务,很少回娘家。

一日午时,郑月娥正在柴房里忙活做午饭,忽然家住村北面的郑二跑来找他。

说来也巧,郑二的姑姑嫁到了郑月娥娘家所在的村子。今日一早,郑二去姑姑家串门儿,临走时郑二碰巧遇到了郑月娥的父亲。

郑父就对郑二说道:“贤侄,我闺女月娥很久没回来了,我和她母亲很是惦念她,麻烦你回去转告月娥,让她这两天回家一趟。”

郑二本就是个热心肠的人,再者说他与郑月娥也十分熟识,他连连点头答应了下来。

民间故事:女子施救老乞丐,老乞丐拉住她:别说话,跟我走

虽说到了饭点儿,郑二顾不上吃饭,先是跑到郑月娥家里来了。

“月娥妹妹,今早我碰到郑叔伯了,他让我给你捎个话,让你这两天回娘家一趟,两位老人想念你了。”郑二说道。

郑月娥听闻此话,心里就是“咯噔”一下。说来也是,自己已经半年多没有回去看望爹娘了。

郑月娥谢过郑二后,转身就回到屋子里,回想着爹娘的音容笑貌,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当天晚上,丈夫回到家,郑月娥就对丈夫说道:“爹娘想念我,明日我回家一趟,过两天就回来。”

“嗯!我们很久没有回去探望爹娘了,不如我与你同去?”丈夫说道。

“爹娘康健,你还要做工,这次就别去了,等到了八月十五,我们俩再一起回去探望他们。”

“也好!你明日带上些银子回去,留给爹娘买些米面吧!”

郑月娥听闻丈夫如此一说,心里十分高兴。她点了点头,随后开始整理衣物,与丈夫商量后,拿了2两银子,装进青色布兜,塞进包袱里,准备明日一早就启程。

民间故事:女子施救老乞丐,老乞丐拉住她:别说话,跟我走

隔天早上,郑月娥与丈夫吃过早饭后就离开了家。

走了不到半个时辰,郑月娥来到一片树林里,刚走了没多久,忽然传来低沉的怪声响。

郑月娥站在原地寻找声音的来源,却发现声音是从旁边的杨树后面传来的。

郑月娥朝着那棵杨树走去,走近后一看,看见一位破衣烂衫、蓬头垢面的老者正躺在地上。

郑月娥吓了一跳,本能地往后退了两步,再次打量老者,见他身旁散落着一个破碗,还有一根破木棍,身上脏兮兮的,不用多想,他应该就是一个老乞丐。

看到这一幕,郑月娥却忽然想起了父亲,父亲与老乞丐的岁数相仿,不由得起了恻隐之心,弯下身子询问道:“老伯,你没事吧?”

老乞丐微微睁开眼睛,小声说道:“渴、饿!”他的声音很小,还有些颤抖,看上去很是虚弱。

“我这里有水和饼。”郑月娥说完后,赶忙放下包袱,慌慌张张地将包袱里的水和饼拿了出来。

老乞丐躺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张着嘴,郑月娥见他如此,就蹲下身子给他喂水。

民间故事:女子施救老乞丐,老乞丐拉住她:别说话,跟我走

  • 共3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民间故事:女子卖身救夫,好心帮助乞丐,乞丐却说:你丈夫早没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