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研发在沪制造在永 永康首个“科创飞地”落户上海浦东

发布时间:2022-10-23 23:55:30

研发在沪制造在永 永康首个“科创飞地”落户上海浦东

研发创新在上海,生产制造在永康,这样的区域创新合作,正在成为现实。

近日,永康市招商中心面向该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布一则“邀请函”:在上海设立的“中国·永康五金科创中心”场地已准备就绪,相关政策已经出台,企业可按需进行报名。

近年来,伴随长三角一体化加速、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以及科创板的推动,越来越多的永康企业期待将产业创新触角延伸到上海。此前,永康市科技局、商务局、招商中心等涉企部门在多次走访调研中也发现,与上海这一科创中心的“桥头堡”相嫁接,可进一步深化促进五金产业发展,加快高新技术成果对接转化,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那么,如何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今年2月以来,永康加速启动“科创飞地”具体筹建工作。据悉,科创中心是永康首个“科创飞地”,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核心地带,总建筑面积3262平方米。该园区内物业、食堂、商超等配套设施齐全,公寓、车位均可按需租赁。

研发在沪制造在永 永康首个“科创飞地”落户上海浦东

“原则上,科创中心对外设置的入驻门槛要求为本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且产业类项目须符合永康产业发展规划,能为永康产业转型升级赋能。我们鼓励符合条件的对象积极报名。”永康市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永企在入驻科创中心后,能尽快实现跨区域科技创新资源共享,“飞”出智能制造新高度、新征程。

  • 上一篇:120万标箱,同比增长25.4%!宁波海铁联运业务刷新历史纪录
  • 下一篇:刷新水乡颜值!嘉兴6艘环保电动保洁船“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