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马克龙访问意大利 与意总理梅洛尼会谈

发布时间:2022-10-24 10:39:48

中新社巴黎10月23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0月23日访问意大利,与意大利新任总理梅洛尼举行会谈,讨论法意关系等议题。

法国官方透露,马克龙与梅洛尼的会谈是23日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进行的,会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马克龙祝贺梅洛尼就任总理。他在会谈后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两人合影的照片,并表示应通过对话继续推动法意关系发展。

法国官方表示,马克龙与梅洛尼的会谈是“建设性和务实的”,使得法意两国能够就当前欧洲事务取得广泛理解,包括能源问题和乌克兰危机等议题。法国《巴黎人报》称,马克龙是第一位会见意大利新任总理梅洛尼的外国领导人。

另外,马克龙也通过社交媒体向梅洛尼的前任德拉吉表示感谢。德拉吉担任意大利总理期间曾多次访问法国。

梅洛尼及其内阁成员22日在意大利总统府宣誓就职,梅洛尼成为意大利首位女总理。在上月举行的意大利议会选举中,梅洛尼领导的意大利兄弟党得票率为26%,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法国舆论密切关注马克龙此次访问意大利。有分析指出,马克龙此访旨在让法意关系“平静下来”。马克龙稍早前表示“已完全准备好”和梅洛尼一起工作。梅洛尼也在与马克龙会谈前表明在欧盟关键问题上的立场,表明意方对北约的承诺和支持乌克兰的决心。

马克龙23日还出席了在罗马举行的一个和平会议,并谈及乌克兰危机,就乌克兰如何实现和平的相关问题发表评论。(完)

  • 上一篇:苏纳克为参选首发声 称准备接替特拉斯成为英国首相
  • 下一篇:法国医院儿科“服务饱和” 护理人员称岗位空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