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医院儿科“服务饱和” 护理人员称岗位空缺严重

发布时间:2022-10-24 22:24:36

海外网10月24日电 法国4000多名护理人员21日发布联署公开信,称该国医院儿科服务已经饱和。法国政府发言人奥利维耶·韦兰23日宣布,将启动一项“立即行动计划”,以解决儿科急诊饱和问题。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护理人员在通过《巴黎人报》发表的公开信中称,在毛细支气管炎暴发的背景下,医院儿科服务饱和。他们特别指出了法国医疗系统的结构性困难,警告称医院人满为患,岗位空缺严重,迫切需要增开儿科病房的床位,阻止护理人员流失并招募人手。

奥利维耶·韦兰23日接受法媒采访时表示,法国医院正面临2022年早些时候开始暴发的毛细支气管炎疫情,因此应在必要时部署更多的医疗专业人员,并在全国范围内更好地协调合作。法国卫生部长弗朗索瓦·布劳恩23日在接受BFMTV采访时补充说,将收治所有需要去医院的儿童。但他呼吁家长避免在非必要情况下带孩子去医院看急诊,而应先拨打医疗热线。

除了科西嘉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毛细支气管炎这种影响婴幼儿的呼吸道疾病已蔓延到法国本土几乎所有地区。巴黎大区卫生局总干事艾米莉·维迪耶20日表示,过去两个星期内,两岁以下儿童看急诊的人数显著增加。(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马克龙访问意大利 与意总理梅洛尼会谈
  • 下一篇:法国肉类价格飞涨 民众纷纷选购鸡蛋作为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