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杨蓉:那份巨大的力量 能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动力

发布时间:2022-10-25 16:55:07

《大山的女儿》

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大山的女儿》昨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收官,主演杨蓉[微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山的女儿》不仅能带来感动,还能给工作、生活带来很多力量和启示。

《大山的女儿》根据新时代楷模黄文秀的英雄事迹改编,讲述了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到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剧中,杨蓉饰演黄文秀。在杨蓉看来,《大山的女儿》剧组所有人都心怀崇敬、严谨地进行创作。面对拍摄条件的艰苦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也在默默地学习黄文秀的精神。她更坦言,刚拿到剧本的时候,自己就跟导演讲,一定要演一个有血有肉的黄文秀,“要让大家觉得,这是一个可信的,而不是高高在上不可触及的女孩;要让大家觉得,她就是我们隔壁邻居的大姐姐或者小妹妹。”

杨蓉表示,在饰演黄文秀时,为了贴近角色,学习用“广普”说话。演完这个人物,杨蓉深有感触,“一个那么弱小的女孩子,她用她坚强的信念、信仰在坚持着,那份巨大的力量,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和动力。”

杨蓉亦坦言,这部剧也记录她个人特别多的一些特殊情感,“第一集的一些片段,每次刷的时候,我自己都很有感触,其中一场戏,我最后是演不下去的,我自己一个人趴在车方向盘上哭了很久。”此外,包括跟韦明杰机场道别的戏,跟第一书记在一起围谈的戏,至今都让杨蓉印象深刻。对于被赞演活了黄文秀,杨蓉则谦虚坦言,她个人觉得自己是没有表演天赋的,“不过,到了我现在这个阶段,对人生,对工作,可能会有很多自己的理解,所以在面对这个人物角色的时候,可能比20岁的自己有更多不一样层次的想法,这些都会体现在这个作品里面。”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 上一篇:韩剧收视:《千元律师》下降 李惠利新剧上榜第9
  • 下一篇:日本将拍摄人狗BL剧 浮所飞贵岸优太担纲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