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专家委员会:新冠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

发布时间:2022-10-25 19:02:37

海外网10月25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4日,法国卫生风险预防与监测委员会(Covars)发布的新冠疫情管理意见书表示,虽然法国的第八波疫情正在减弱,但奥密克戎新变异株BQ.1.1的快速传播使形势变得不确定,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卫生风险预防与监测委员会警告说,必须警惕BQ.1.1的快速传播,截至10月16日,其感染者已占法国新增阳性病例的16%。其免疫逃逸水平尚不确定,但可能导致大量感染,包括曾感染新冠病毒或曾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如果这一趋势得到证实,可能使疫情曲线重新走高,暴发第九波疫情并非不可能。

法国卫生风险预防与监测委员会建议采取预防措施,符合第二剂新冠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口应尽快补充接种;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加强防护,建议继续在封闭场所和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和保持人际距离,在医院等医疗机构应保留强制佩戴口罩的义务;建议在任何可能的地方安装通风系统,尤其在学校;建议继续促进筛查,新冠感染者应继续遵守隔离义务。(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食品供应链受到严峻考验 缺货率高达12%
  • 下一篇:英国伦敦凌晨突发枪击案 致2人死亡1人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