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特拉斯发表告别演说 称担任首相是“巨大的荣誉”

发布时间:2022-10-25 20:00:45

视频:特拉斯发表告别演说 称担任首相是“巨大的荣誉”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综合英媒报道,特拉斯于当地时间25日在唐宁街10号发表作为首相的最后一次演讲。演讲中,特拉斯回顾了自己担任首相的经历,表示担任英国首相是一种“巨大的荣誉”,并表示相信英国人民,英国将“继续在风暴中战斗”。

据报道,特拉斯在告别演说开始时表示,担任英国首相是一种“巨大的荣誉”。她回顾了自己任内带领全国哀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并迎接国王查尔斯三世登基。

她表示,自己领导的政府采取了“紧急而果断的行动”来帮助英国家庭,帮助数千企业避免破产。

在展望未来的时候,特拉斯表示,英国“不能成为一个低增长的国家”,英国“需要利用‘脱欧’带来的自由”,并再次强调了自己此前主张的低税收。她还表示,应当继续支持乌克兰。

特拉斯在演讲的最后表示,自己相信英国人民,“我们继续在风暴中战斗,但我相信英国,我相信英国人民,我知道光明的日子就在前面”。

特拉斯于9月5日当选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9月6日,她接替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10月20日,特拉斯在任职不到两个月后即宣布辞去执政党党首职务,这也意味着她将卸任英国首相职务。

  • 上一篇:英国伦敦凌晨突发枪击案 致2人死亡1人重伤
  • 下一篇:英媒:特拉斯向英国王递交辞呈 卸任英国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