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报告:巴黎大区就业人口22%是移民 部分职业占比过高

发布时间:2022-10-28 23:15:05

海外网10月28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7日,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公布了一项关于巴黎大区移民就业情况的研究报告。

据《巴黎人报》报道,根据法国2018年的最新人口普查数据,125万移民在巴黎大区工作,占当地就业人口的22%。报告中指出,这里所说的“移民”指在国外出生并居住在法国的人,包括已入法国籍人员。在巴黎大区,38%的移民获得了法国籍。

研究显示,一些职业中的移民比例过高。巴黎大区家政工人和家庭佣工当中61.4%是移民,建筑工人当中超过60%是移民,厨师当中50%是移民。在保安人员、维修人员和酒店餐饮业就业人员中,移民比例超过40%。25岁至34岁的移民就业人口中37.2%拥有五年或以上的高等教育学历,只比非移民人口低2个百分点。在年轻一代中,这一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移民持有的文凭和所从事的职业之间差距更大。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提出几个因素来解释这种情况,包括一些移民来法时间尚短、雇主不愿雇用,某些职业需要欧洲文凭等,例如医疗行业。在军队、警察和消防部门,移民只占巴黎大区这些岗位员工的5%,在法律行业仅占9%。(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对推销电话设限 休息时间不得扰民
  • 下一篇:波兰外交部列出完整清单 要求德国对二战损失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