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波兰外交部列出完整清单 要求德国对二战损失进行赔偿

发布时间:2022-10-28 23:24:19

9月1日,波兰政府列明波兰在二战期间所遭受的物质损失,并要求德国提供赔偿。(资料图)

9月1日,波兰政府列明波兰在二战期间所遭受的物质损失,并要求德国提供赔偿。(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8日消息,波兰外交部当天发布了一份完整清单,要求德国对二战期间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波兰要求德国赔偿物质和非物质损失62206.09亿兹罗提(约合人民币9.07万亿元),且对德国侵略、占领地区的受害者所遭受的损失和伤害进行赔偿,并归还目前在德国境内的、从波兰盗取的文化财产。

此外,波兰要求德国归还1939年至1945年期间抢走的波兰国有银行和信贷机构的资产,还要求德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向国际社会展示“战争及其后果的真实情况”,特别是对波兰和波兰人造成的伤害和损失。

10月3日,波兰外交部向德国外交部发出照会,正式就二战损失向德国提出赔偿,以期“在法律和物质层面永久、全面和彻底地解决这一问题”。但德国政府多次表示,不打算向波兰支付赔偿,德方认为,他们已经支付了相当多的赔款,二战赔偿问题已经结束。(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法国报告:巴黎大区就业人口22%是移民 部分职业占比过高
  • 下一篇:英媒:英国王后乘机从印度回国 着陆时机头撞上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