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天猫超市系统修复升级 不少用户双十一期间无法下单

发布时间:2022-11-04 18:29:10

信网11月4日讯(记者 郑倩楠) 每年双十一都是消费者们抢购拼手速的时刻,王先生在天猫超市却突然遇到了账号无法下单的情况,这让他很着急。“客服只说存在交易风险,但他们既不对此作出说明,也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天猫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近期部分用户都遇到了和王先生相同的问题,这是系统正在修复升级导致的,“用户可以将APP卸载3-5个工作日后重新登录,近期不要下单。”

今年双十一的活动是从10月24日开始的,当晚王先生在天猫超市挑选生活用品准备下单,付款时页面弹出消息框,称“购买失败,同一时间下单人数过多,建议您稍后再试。”王先生向客服咨询原因,对方称账号交易存在风险,所以无法完成下单,“一般是综合注册、登录、使用及交易情况,判断交易存在风险才做出的处理,原因非常多,但具体原因没法查询到。”

王先生用相同的手机和网络登录他人的淘宝账号,发现是可以正常下单的,“这就排除了手机和网络的故障。”用户存在恶意薅羊毛的行为,可能会被封锁账号。但王先生不解,自己没有任何违规行为,“如果天猫超市在后台查出我存在什么问题,我可以接受处罚。但他们既没有对风险进行说明,也没有给出任何解决方案。现在正值双十一期间,这个情况一个多星期了还没有改变,太耽误事了。”

原来,王先生今年在天猫超市累计充值了一万八千元,目前还剩余额四千多元。此前他还花费88元开通了88VIP,领取了大额优惠券。“我本来计划双十一用掉余额,正好把满3800减300的券也用了。但客服让我换新号下单,那余额和优惠券怎么办?”王先生接受更换账号,但他要求淘宝平台为他重新开通88VIP,“当初本来就是付费开通的,现在我的权益受损,要求他们补偿我原有的优惠,他们却不同意。”

对于此事,天猫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部分用户都遇到了和王先生相同的问题,这是系统正在修复升级导致的,与用户个人操作或账号风险无关。该工作人员建议,用户可以尝试通过电脑端下单,或是将淘宝APP卸载3-5个工作日后重新登录,近期不要下单,保持账号空闲状态。“如果这些方法还行不通的话,用户可以第一时间反馈,我们会处理并协商相应的方案。”该工作人员称,对可能造成的不便非常抱歉,请用户们耐心等待,系统正在加紧修复中。

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遇到该问题用户可以先与天猫超市的工作人员协商沟通,或是要求淘宝平台介入。若双方始终对解决补偿方案无法达成一致,用户可以向淘宝公司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 上一篇:“草本萃取”抑菌喷剂内含药物成分 王海测试已向相关部门举报
  • 下一篇:修正药业男用湿巾检出丁卡因 多家店铺下架涉事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