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货拉拉司机坐地起价诱导线下交易 搬运时往手掌吐唾沫

发布时间:2022-11-04 22:10:41

信网11月4日讯(记者 赵宝辉)10月28日,李沧区的吕先生通过货拉拉APP下单,想搬运一些家具,然而司机到场后,以价格太低为由要求涨价,吕先生答应他的请求之后,对方又以平台抽成太高为由要求线下交易,吕先生再次答应他的请求。然而,在搬运冰箱过程中,该司机为了防滑,往手上吐唾沫,这下彻底激怒吕先生,双方为此起了争执,最终报警。货拉拉方面告诉信网,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核实,经核实无误后,将会按规定对司机进行处罚,但处罚内容不便对外公开。

货拉拉司机诱导线下交易

10月28日,家住李沧区虎山路的吕先生为了向伟东幸福城的房子搬运一些家具,就在货拉拉平台以50元的价格下了单。不一会儿,一名货拉拉司机就来到约定地点。吕先生说,司机到了以后告诉他家具太多,50元太少,想坐地起价。“我看他挺不容易的就答应再给加50元,对方也同意了。”价格商量好后,令吕先生没想到的是,这位司机想让他取消线上订单,在线下交易。

“司机一直说平台抽成太高,走线上太亏。线下交易的话,下次如果还找他,他说会打折,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起初,吕先生并不想线下交易,毕竟如果出现纠纷,在平台上还能有个备案,但最后还是没能经受住司机的“软磨硬泡”,同意了他的方案。

司机为“防滑”朝手掌吐唾沫

据吕先生所述,家具并不多,一台冰箱、一个按摩椅、一台茶几外加一个壁画。而最终引发双方纠纷的,则就是出在冰箱上面。司机在搬运冰箱时,朝自己的手掌吐了两口唾沫,恰巧这一幕被吕先生看到,随即就上前讨要说法。令吕先生生气的是,司机不但不听,还恶语相向,“他跟我说吐唾沫是为了防滑,问题是冰箱里面还放着食物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中西药,他这样太不卫生。”

事情发生后,双方情绪比较激动,吕先生报了警。虎山路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后对涉事司机也进行了批评教育。

第二天,吕先生越想越咽不下这口气,便将此事投诉到了货拉拉平台,欲索要经济补偿。平台答复他,双方是私自线下交易,货拉拉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我认为货拉拉平台没有履行好对司机的监管责任,平台应当对此事负责。”

信网根据吕先生提供的信息,多次致电涉事司机,对方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货拉拉平台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会致电客户对此事作进一步核实,待核实清楚后再做答复。“如果司机诱导客户线下交易属实,平台会依据规定进行处罚,但处罚内容不便公布。另外,客户索要赔偿一事,会转接相关部门处理。”

律师认为取消订单代表着三方合同解除

“用户通过货拉拉平台预约搬家业务,无论是车主或是客户,一旦私自在线下达成合作取消了订单,这种行为就视同自动放弃了基于平台而促成的三方合同的约束和保护。”山东中青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认为,类似事件从法律的角度讲,该三方合同相当于因取消订单而根本解除,由此所可能产生的风险和法律责任,平台将不再承担,而应由当事双方依过错程度自行承担。

郭律师提醒道,依托第三方平台进行的交易,建议不要私自线下完成,这对当事双方而言风险会大大增加,“事实上,第三方平台在中间起着规避风险作用,在调解纠纷过程中,可以很大程度维护双方权益。”

  • 上一篇:修正药业男用湿巾检出丁卡因 多家店铺下架涉事商品
  • 下一篇:借促销表面让利实则清库存 “双十一”谨防商家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