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国民议会一名极右翼议员因种族歧视言论被暂时停职

发布时间:2022-11-05 15:15:16

中新网巴黎11月5日电 法国国民议会一名极右翼议员当地时间4日因种族歧视言论被暂时停职。法国主流党派表示,相关种族歧视言论“不可接受”。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议员德福尔纳3日在国民议会上打断左翼非裔议员比隆戈发言,并大喊“他们(他)应该滚回非洲”,引发轩然大波,并导致会议暂停。比隆戈随即要求国民议会对德福尔纳进行严惩。

国民议会主席皮维4日在议会内部投票支持对德福尔纳暂时停职后表示,自由民主辩论不允许种族主义行径发生,“无论目标是谁”。但极右翼人士否认德福尔纳的言论是针对比隆戈的,称他所指的是“目前滞留在地中海一艘非政府组织船上的非洲移民”。

由于被暂时停职,德福尔纳将在两个月内失去一半的议员薪水,并将被禁止在15天内参加议会会议。法国媒体称,这是自1958年法国第五共和国成立以来国民议会第二次实施此类惩罚措施。

法国中左翼人士认为,德福尔纳的言论和极右翼政党的反应显示,极右翼党派的“真实面貌并没有真正改变”。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也批评“国民联盟”领导人勒庞为德福尔纳辩护的言论。(完)

  • 上一篇:法国电力集团推迟重启4座核反应堆
  • 下一篇:俄罗斯一咖啡馆发生火灾已致15死 起火原因或与烟火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