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宫崎骏《萤火虫之墓》带火的水果糖停产,“日本陷入悲伤”

发布时间:2022-11-10 18:02:39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潘晓彤】据日经新闻网10日报道,日本百年企业“佐久间制果株式会社”计划在明年1月停产其旗舰产品——“佐久间式水果糖”。路透社称,该水果糖因在宫崎骏的电影《萤火虫之墓》中反复出现而广为人知,停产消息“令日本陷入悲伤”。而路透社在分析停产原因时提及了日本高企的通胀率和日元疲软。

据报道,总部位于东京的糖果制造商佐久间制果株式会社创立于1908年,在经营了114年后将于明年1月20日停产佐久间式水果糖。佐久间式水果糖是一种五颜六色的水果硬糖,因为动画电影《萤火虫之墓》被人们熟知。《萤火虫之墓》以二战为背景,主角是一对孤儿兄妹,其中的妹妹在剧中一直带着佐久间式水果糖的红色罐子。

日经新闻称,佐久间式水果糖一直是该公司的畅销产品,但由于原料成本不断上升,公司担心失去客户,所以多年来并未提高售价,从而导致公司财政吃紧。据报道,截至2021年9月,该公司亏损约103万美元。另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国内高企的通胀率以及日元的疲软挤压了许多食品生产商的利润,且水果糖的销量近年来不断下滑。路透社援引一名东京零食店老板的话称,佐久间式水果糖最受年长消费者的欢迎,现在的小孩子更钟爱各种各样新奇的新糖果。

路透社称,佐久间式水果糖的停产消息令“日本民众陷入悲伤”,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不舍。

(来源:环球时报)

  • 上一篇:韩国列车脱轨致早高峰拥挤混乱 乘客报警称呼吸困难
  • 下一篇: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将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