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日本东京百万剂新冠疫苗遭废弃 日媒:浪费的都是民众税金

发布时间:2022-11-10 20:16:56

日本医疗机构即将废弃的新冠疫苗(日本TBS电视台)

日本医疗机构即将废弃的新冠疫苗(日本TBS电视台)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11月10日消息,截至目前,日本东京废弃的新冠疫苗量已达百万剂,日本各地浪费疫苗的情况也频频发生,引发各方质疑。

TBS电视台称,大部分新冠疫苗是因为过期被扔掉。东京都政府负责疫苗事务的官员对此表示,“起初疫苗不足,人们无法接种,如今却如此浪费。”TBS电视台记者在东京一家医疗机构采访当日,就有1万剂疫苗被废弃。东京23个区内,共计百万剂疫苗被废弃,而日本各地都有此类情况出现,且扔掉的疫苗量已达一定规模。

TBS电视台表示,日本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率很低,且疫苗保质期很短,这些都是造成疫苗浪费的原因。谈及浪费的疫苗价值多少,日本厚生劳动省曾回应称“暂未调查”。TBS电视台对此指出,接种疫苗的费用从国费支出,浪费的都是民众税金。日本庆应大学教授土居丈朗认为,这种情况本不该出现,如果政府花精力计算需求量,可以避免如此过度的浪费,“政府甚至不计算浪费的金额,我认为政府应对此进行说明。”(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中资企业员工学习马来语 被授予“语文之友”
  • 下一篇:韩国梨泰院踩踏死亡人数升至157人:一士兵伤重不治 父母捐献其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