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在家乐福网购意大利面发现虫子 经销商愿“退一赔十”

发布时间:2022-11-11 13:06:10

拆开意面后,发现包装内出现两只小虫子。(来源:受访者)

拆开意面后,发现包装内出现两只小虫子。(来源:受访者)

信网11月11日讯(记者 王晨瑜)近日,市民王先生向信网反映,他通过外送购买了家乐福超市名达店销售的意大利面,不想在其中一包里发现了两只虫子。王先生认为,出现这样的问题,超市应该按照食品安全法赔偿1000元。但家乐福超市方面则认为,进入店内的产品都有合格证,但商品被带离门店后便脱离了商家的监管过程,建议消费者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以获得公正的解决。虽然,家乐福超市没有同意王先生的赔偿要求,但意大利面的经销商给出了“退一赔十”的解决方案。

10月31日,王先生通过美团外送在家乐福超市名达店买了两包意大利西乐迪直身形意大利面,打开包装准备做饭时却发现其中一袋意大利面里有两只虫子。在跟超市反映了这一问题后,王先生很快接到了厂商的电话。“我的想法是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由超市赔偿我1000元。厂商听了我的要求后,说他们只是经销商,并不是实际的生产厂家,而且赔偿的事也应该是超市出面解决。”在这一通电话后,厂商又把解决问题的责任推给了家乐福超市,“可直到现在这事还没有个结果。”

通过王先生提供的照片和视频,信网看到意大利面的外包装上贴着白色贴纸,上面显示的原产国为澳大利亚,经销商为上海澳星食品有限公司。而已拆封的意面内部能看出有两只虫子,但由于产品是已经开封过的,无法判断这两只小虫子是产品内部原本就存在的还是后期进入包装内的。

信网联系了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如果食品里面有异物,肯定不符合《食品安全法》,但我们店内的产品都有合格证,所以这类预包装的食品里有异物的几率非常低。”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商品被带离门店后脱离了商家的监管过程,遇到这种无法判断来源的问题,消费者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若确实存在问题,我们会给出一定的赔偿。”

另外,产品的经销商上海澳星食品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梁先生表示,产品从海外入关时已通过了检查,“公司并未追究消费者发现的虫子究竟从何而来,尽管我们质疑这名消费者的真实身份,但上周还是给出了‘退一赔十’的解决方案。”

青岛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科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消费者遇到类似问题,若是投诉到局里,部门会到现场检查产品所在货架,如果货架上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就无法判定食品本身存在问题,若消费者与商家之间存在异议,一般要通过消费调解处理。同时,像预包装这类食品,若能确定包装内确实存在异物,也会通报给生源企业所在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处理。

市民通过社交软件描述了发现虫子的经过。(来源:受访者)

市民通过社交软件描述了发现虫子的经过。(来源:受访者)

  • 上一篇:宣称59元抽一次变成69元 泡泡玛特改价格未告知消费者
  • 下一篇: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1% 物价保持平稳运行(锐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