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中国驻菲大使出席“中国大使教育基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1 22:17:52

中新社马尼拉11月11日电 11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由菲律宾华教中心(以下简称华教中心)举办的“中国大使教育基金”华校华语教师奖励金及华校学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部分长期支持华教事业的侨领和华校代表出席。

黄溪连为获奖的17名优秀教师和81名优秀学生颁奖并表示热烈祝贺,向克服重重困难、疫情之下坚持办学的菲律宾广大华教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对华教中心为推动华校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黄溪连表示,中国驻菲使馆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工作,于2015年启动“中国大使教育基金”华校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项目,目前已有90所学校的1020名学生获奖;2020年推动设立“华校华语教师奖励金”,累计已有125位华语教师受到表彰。

黄溪连表示,海外华文教育是广大华侨华人尤其是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传承中华文化、保持民族特性的“留根工程”和“希望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时,华文教育又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中国使馆将继续携手菲华各社团,与各位华校教师们并肩战斗,为促进菲律宾华教事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对中国驻菲使馆给予华文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菲律宾华文教育事业肩负着为菲中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使命,发展空间广阔。

中西学院的蔡蕊沓校长和能仁中学的王佳颖同学、爱恩斯坦学院的曾碧蓉同学分别作为获奖师生代表发言。(完)

  • 上一篇:韩国梨泰院踩踏死亡人数升至157人:一士兵伤重不治 父母捐献其器官
  • 下一篇:第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开幕 聚焦“共同应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