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直击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光影耀八闽

发布时间:2022-11-11 22:44:48

直击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光影耀八闽

闽籍演员龚蓓苾受访。张斌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11日电 (林春茵)10日晚间,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福影·泰宁之夜”在厦门举行。影视界人士齐聚一堂,聚焦福建光影十年路,共眺影视发展新征程。

“福影·泰宁之夜”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让福建影视文化一年一度集中亮相,成为业界风投和评论关注“闽派影视”的聚焦点,品牌效应初现。

由福建电影制片厂和峨眉电影集团联手打造的《你是我的英雄》剧组受访。张斌 摄

由福建电影制片厂和峨眉电影集团联手打造的《你是我的英雄》剧组受访。张斌 摄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致辞表示,福建电影制片厂坚定地“把文章写在大地上”,近年来《古田军号》《守岛人》《大闹天宫》《绝密使命》《绝境铸剑》《那山那海》等社会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的佳作频出,未来还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继续贡献力量。

佳作涌现,福建光影闪耀山海

此次活动星光熠熠。《那山那海》《我和我的青春》《浴血荣光》《你是我的英雄》等影视作品精彩亮相。在本届金鸡奖斩获两项提名的戏曲电影《谷文昌的故事》和《听见光》主创现身,《中国兵王·绝密任务》主演也登台一展“霸王花”风姿。《相见在峦峰桥》《那年的我》《温暖的告别》等众多影片也逐一亮相。

回应中国金鸡百花奖所倡导的“开放”“合作”之声回响,“闽川合作”今年有了新进展,由福建电影制片厂和峨眉电影集团联手碰撞的《你是我的英雄》呼之欲出。

电视剧《那山那海》剧组受访。张斌 摄

电视剧《那山那海》剧组受访。张斌 摄

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朝群在致辞中表示,《你是我的英雄》以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志愿者事迹为原型,影片将呈现“福建味”,传播新福建声音。该片计划2022年11月底开机,2024年上映。

刘朝群还透露,福建电影制片厂正在拍摄一部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浴血荣光》,该剧集中展现1927年到1935年,从南昌起义到遵义会议,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在最为艰难的初创时期从筚路蓝缕走向成熟的光辉历程。电视剧由导演陈力执导,王志飞、王仁君、陈龙、刘智扬、孙维明、张一山、陶慧敏、宫哲等联袂主演。

近年来,“闽派”影视佳片涌现。作为“闽派”电视剧的最新代表作品,由福建电影制片厂自主拍摄的《那山那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凭借着对畲乡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动、立体、真实的呈现,该剧成为晚间黄金时段收视榜的持续领跑者。

  • 共2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直击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鼓浪屿论坛探寻中国影视产业数字之路
  • 下一篇:金鸡奖奖项:辛柏青凭《漫长的告白》获最佳男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