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书香名苑免费停车突然收费 华仁物业称多数业主认可

发布时间:2022-11-12 21:04:20

信网1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刘馨)小区门外,一排私家车停在马路边,回来晚的车只能继续在兜圈子,希望能“捡漏”停车位;而小区里面,上百个空车位闲置在那里,只因为最近书香名苑小区开始按照每月200元的标准收取停车费,没交钱的业主自然就无法开车进小区了。信网了解到,书香名苑之前一直实行免费停车,但由此产生了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如今,小区物业在征求多数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开始实行停车收费管理,但仍有少数业主表示反对。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书香名苑的停车问题的确比较严重,之前也是因为业主的不配合导致这一问题一直没有整改到位。

免费停车突然要收费  业主称物业此举“师出无名”

晚上六点多,正是下班回家的高峰,可书香名苑的很多业主却在小区门口熄了火,把车停在了小区外的马路上。“原来车都能直接进小区,可现在物业突然说要收费,不交钱就不让进车。”业主武先生坦言,自己并没有在小区购买或者租赁车位,但自从几年前搬进这里,自己一直是能把车开进小区,停在楼前的空地上,“不止我自己这样,邻居都是这么停车的。”武先生认为,一直以来大家都能享受免费车位,如今突然要收钱,感觉像是师出无名的“乱收费”。

信网在采访中了解到,书香名苑有1600多户居民,地上地下车位总数大约在2000个,目前没有出售的车位大约有400个。而这一次的车位收费标准是每个月200元,业主交费后可以在小区内获得一个固定停车位,不需要每次回家都要现找空地停车了。

小区里有像武先生一样反对收费停车的,但也有投赞成票的业主。“我是买了车位的,像以前那样随便停对买车位的业主来说确实不公平。而且以前大家都是见缝插针地停车,到了早上就堵路。现在要收费管理是好事,起码都有了固定停车的位置,也不会是乱糟糟的一团了。”金女士也住在书香名苑,她说今年年初的时候物业就因车位管理的问题征求过意见,本来以为半年多过去了,这事又石沉大海,不想这回物业是真的有了行动。

以往“乱停车”存在安全隐患  物业征求意见后实行新管理

“小区的车位不管不行了,最近我们还因为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事被批评了。”说起小区里的停车新规,华仁物业的工作人员解释了事情原委。原来,书香名苑小区的车位原本就是要出售的,但因为前些年小区的管理不规范,就出现了业主可以随便停车的状况,这种状况也为小区带来了诸多不安全的因素,“前些年,高层的一户业主家里起了火,就是因为乱停的私家车堵了消防通道,消防车进不来,差点惹了大祸。”

华仁物业表示,在实行车位收费管理前,他们也上门征求过业主意见,目前的收费标准和管理方式是获得了大多数业主认可的,“当然,也有业主拒绝的,但少数服从多数,这样规范停车管理对整个小区来说都是利大于弊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理解部分业主不愿花钱停车的态度,对这部分业主物业将做进一步的解释说明,以争取他们的支持,“我们留存了业主同意收费的意见表,只不过这上面有他们的个人信息,不方便对外拍照出示。如果业主有疑问,可以来物业查看。”

书香名苑整改停车问题屡次碰壁  业主不配合是主要原因

说起书香名苑小区的停车问题,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物业科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是个“老大难”:“据我们了解,这小区乱停车的情况很严重,之前我们也多次要求物业整改,但都没有什么效果,主要原因就是业主不配合。”

物业科解释说,从法律意义上来讲,书香名苑停车收费的做法符合《民法典》“双过半原则”:“根据‘双过半原则’,书香名苑小区有一半以上的小区业主同意,然后再由这些同意的业主里一半以上签字同意,新的停车管理方案就能实施。”

  • 上一篇:网购雀巢炼奶过期 京东愿赔200元但否认是自己销售的
  • 下一篇:买100多元水果运费999元 鲜贡园称西安属于偏远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