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西班牙数十万人街头抗议:身穿白大褂脸上画心电图 要求改善医保

发布时间:2022-11-14 11:54:59

马德里爆发大规模抗议(图:推特)

马德里爆发大规模抗议(图:推特)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欧洲新闻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3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爆发数十万人抗议,示威者身穿白大褂高呼口号,要求政府改善医疗保健。

抗议者是来自马德里的当地居民,他们表达了对政府削减该地区公共医疗保健投入的愤怒。抗议活动组织者表示,多达67万人走上街头,当地政府则估计抗议者队伍包含20万人。抗议活动被称为“白色浪潮”,不少人脸上画着心电图,身穿白大褂。

马德里爆发大规模抗议(图:推特)

马德里爆发大规模抗议(图:推特)

近一个星期以来,在马德里24小时诊所工作的医生一直在罢工,以谴责政府在没有雇佣新员工的情况下就增加医疗诊所。抗议医生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医生无法为病患提供适当的服务。代表马德里约5000名家庭医生的工会也表示,他们将从11月21日起加入无限期罢工。

欧洲新闻电视台说,尽管马德里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地区之一,但该地区的人均家庭医生比例却在全国排名倒数第二。一名参加抗议的护士受访表示:“马德里的公共卫生状况陷入危机”。

马德里街头挤满抗议人群(图:推特)

马德里街头挤满抗议人群(图:推特)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由于医疗和初级医保中心人员不足,马德里地方政府一直备受指责。马德里大区政府主席伊莎贝尔·迪亚斯·阿约索认为,罢工出于政治动机,但抗议者表示,公共医疗保健问题影响到每个人。

据了解,在13日的抗议活动中,示威者还在马德里一处养老院为数千名新冠逝者默哀一分钟。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马德里居民的预期寿命从85.8岁降至82.3岁,下降幅度超过欧洲任何地方。(海外网 李萌)

  • 上一篇:俄罗斯禁止入境名单新增200名美国公民
  • 下一篇:多数法国人愿为环保改变生活习惯:多节能、少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