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私企基本工资增长 但难以抵消通货膨胀影响

发布时间:2022-11-15 21:41:49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法国劳工部统计局(Dares)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法国私营企业的基本月薪指数(SMB)有所上升,但难以抵消通货膨胀的影响。

据法新社报道,根据法国劳工部统计局公布的临时数据,第三季度,私营企业的基本月薪指数比第二季度增长了0.9%,在一年内增长了3.7%。在雇用10人或以上的私营企业(不包括农业),基本月薪即代表工资总额,即扣除社会保障缴款和支付社会福利之前的薪水,不包括奖金和加班费。

按行业划分,第三季度第三产业的基本月薪指数环比增长1%,工业企业环比增长0.9%,建筑企业环比增长0.7%。按岗位类别划分,第三季度蓝领员工的基本月薪指数环比增长1.2%,白领员工增长1.1%,专业人士增长0.7%,管理人员增长0.6%。

但法国劳工部统计局指出,不能只看薪资的上涨,也要考虑通货膨胀,从2021年9月底到2022年9月底,生活成本飙升了5.7%,这意味着,“在一年内,以不变欧元计算,基本时薪指数下降了1.3%,基本月薪指数下降了2%。”(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多数法国人愿为环保改变生活习惯:多节能、少吃肉
  • 下一篇:俄外长拉夫罗夫抵达G20会场 曾驳斥美媒炮制的住院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