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李谷一缅怀金铁霖:他是良师益友

发布时间:2022-11-15 23:05:07

中国音乐学院发布讣告,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原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1月15日11时23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在从教的半个世纪里,金老师在音乐圈内声名显赫,他的学生遍布大半个歌坛。李谷一、宋祖英、张也、阎维文、李丹阳、吴碧霞、吕继宏等等,每一个都是赫赫有名的歌唱家。他被称为中国的造星高手。

金铁霖

金铁霖

15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李谷一,她表示,自己目前在医院处于手术后的康复期,还不知道金铁霖去世的消息。

李谷一透露,与金铁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上次与他见面是很多年前音协一起开会的时候。李谷一称金铁霖是她的“良师益友”。

1967年,23岁的李谷一师从大自己4岁的金铁霖学习歌唱,曾笑称自己是“金氏教学法”实验第一人。两人在朝夕相处的学习中,互相欣赏,从师生情升华为爱情。遗憾的是这段婚姻没能走到尽头。

但两人还是保持了良好的关系,曾一起做客《鲁豫有约》,金铁霖在节目中这么评价李谷一:“这么纯的声音从来没有听到过。”“她的湖南话变成这里(普通话难度很大……她说快了我也听不懂。”

  • 上一篇:原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逝世 享年83岁
  • 下一篇:冯远征发文悼念金铁霖:金老师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