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韩媒擅自曝光踩踏遇难者姓名或引发外交问题 外国驻韩使馆已抗议

发布时间:2022-11-16 10:42:18

梨泰院踩踏事故现场(资料图)

梨泰院踩踏事故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16日消息,韩国一家网络媒体擅自曝光梨泰院踩踏事故的遇难者名单,引发各方舆论抗议。韩媒称,此事或扩大成外交问题。

11月14日,韩国网络媒体mindlenews在未征得遗属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曝光了梨泰院踩踏事故的遇难者名单。韩国外交部15日对记者团表示,有外籍遇难者所属的部分国家驻韩使馆已对此提出抗议。“事发后,韩国外交部立即向涉事媒体提出抗议,并要求他们处理此事。”

韩国外交部称,他们理解外国驻韩使馆的抗议心情,“梨泰院踩踏事故发生后,26名外国遇难者中,除1人外,其他遇难者家属都不希望公布死者的姓名等个人信息,特别是其中8名遇难者家属,反复和我们强调不希望公开隐私,连国籍都不希望公布。”韩国外交部当日未公布提出抗议的具体使馆名称。

目前,曝光遇难者名单的韩媒已抹去部分遇难者的名字,仅保留其姓氏。截至15日,26名外国遇难者中,24人的遗体已在韩国安置完毕或已运往所属国家,2名遇难者家属因事耽搁,预计在本星期内完成葬礼等手续。(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日本一餐饮店让留学生一星期打工50小时被捕 有中国学生受害
  • 下一篇:韩国泡菜进口额破历史纪录:单月进口超1700万美元 多来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