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粉底液含有其他成分 广州卡黛希化妆品未做标注

发布时间:2022-11-16 12:08:35

粉底液含有其他成分 广州卡黛希化妆品未做标注

粉底液含有其他成分 广州卡黛希化妆品未做标注

王海测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的检测报告及产品包装信息。(来源:受访者)

信网11月16日讯(记者 王晨瑜)粉底液是爱美女士化妆时少不了的,而化妆品外包装上的标签是人们获取产品信息最直接的途径。近日,王海测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海测试”)在检测一款网红产品“FV鎏金焕颜遮瑕粉底液”时,发现厂家少标注了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和甘草酸这两种成分。不过,生产商所在地的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后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是生产商主动添加了这两种成分,依据《消费品使用说明化妆品通用标签》,原料中添加的微量稳定剂、防腐剂、抗氧剂等成分不属于化妆品成分的范畴,可以不在产品标签上标注。

“有消费者反映说用了FV鎏金焕颜遮瑕粉底液后,皮肤开始起皮、泛红,怀疑里面有容易导致过敏的成分,我们便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检测。”王海测试工作人员介绍,经检测该产品含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和甘草酸,“虽然‘妆’字号产品中能添加这两种成分,但厂商没有标注,所以我们质疑厂商存在隐瞒添加,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了投诉。”

王海测试认为,对羟基苯甲酸甲酯是防腐剂,甘草酸用于产品中可增强其他活性物质的增白和防晒作用,“成分表作为消费者获取产品信息最直接的途径,人为添加能起到作用的成分就得在成分表中标注出来,若不标注,部分对这两种成分过敏的消费者使用后就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款产品的总经销为广州卡黛希化妆品有限公司,信网多次拨打企查查中显示的公司电话,均为无人接听。

不过,在采访中信网了解到,该公司所在地的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于王海测试投诉的产品进行过检查,并询问当事人相关情况。当事人表示,此前收到了反映产品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所以对涉诉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并核实。另外,当事人否认产品中添加对羟基苯甲酸甲酯或甘草酸,这两种物质可能是杂质或原料的微量稳定剂,随原料带入到了最终成品中。

“化妆品成分指生产过程中有目的地添加到产品配方中,并在最终产品中起到一定作用的。但是,为保证化妆品原料质量而在原料中添加的极其微量的抗氧化剂、防腐剂、稳定剂等,虽然在申请注册或备案时以该原料复配的形式进行产品配方填报,但不属于化妆品的成分,可以不在产品标签上进行标注。”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该公司销售的FV鎏金粉底液自然色产品中含有微量的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应属杂质或原料的微量稳定剂等物质,同时未有证据表明当事人主动添加对羟基苯甲酸甲酯或甘草酸。

粉底液含有其他成分 广州卡黛希化妆品未做标注

粉底液含有其他成分 广州卡黛希化妆品未做标注

王海测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的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回复函。(来源:受访者)

  • 上一篇:电源适配器抽检不合格存隐患 青岛正蓝电子科技被罚
  • 下一篇:信号山:今年双十一静悄悄 消费者为何从狂欢走向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