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一名波兰公民被俄安全局拘捕:持外交护照 涉走私案件

发布时间:2022-11-17 12:47:58

图为被捕的波兰公民(图: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图为被捕的波兰公民(图: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16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一名持有外交护照的波兰公民因涉嫌参与莫斯科一项走私计划被拘捕。

被捕人员名为玛尔歌泽塔(Malgorzata Ewa Boksznajder),是国际经济合作银行(IBEC)的一名雇员。根据俄罗斯执法部门的说法,玛尔歌泽塔打算利用其在国际经济合作银行的职务便利,伪造进口文件。检察官称,这些文件会导致进口产品被错误地标识为外交使团产品,从而不受进口关税的约束。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该机构于10月捣毁了走私团伙,并查获价值200万美元的非法进口酒类产品,另有3名居住在莫斯科的俄罗斯公民也受到指控。此外,被捕的波兰公民由于持有外交护照,不会依据俄罗斯法律被起诉,但俄罗斯外交部已勒令其在一个星期内离境。(海外网 李萌)

  • 上一篇:卢森堡首相:卢中“空中丝路”是双边合作支柱之一
  • 下一篇:因能源成本高企 30万家德国公司面临破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