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零售商:法国将在2023年面临“通胀海啸”

发布时间:2022-11-17 13:16:34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法国的通胀前景并不乐观。法国大型零售商勒克莱尔集团(E.Leclerc)首席执行官米歇尔-爱德华·勒克莱尔预计,鉴于农食品企业要求提高进价,法国将在2023年面临“通胀海啸”。

据法新社报道,按照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15日发布的数据,2022年10月法国的年通胀率达到6.2%。米歇尔-爱德华·勒克莱尔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说,生产商和大型零售商之间将在圣诞节前后进行价格谈判,这可能导致2023年价格大幅上涨。在新一轮谈判后,预计超市将迎来“两位数”的价格涨幅。

米歇尔-爱德华·勒克莱尔解释说,生产商和零售商依法组织新一轮价格谈判,“所有分销集团都被提出了加价要求,勒克莱尔的员工告诉我,没有低于两位数的加价要求。”他谈到,蔬菜罐头价格将上涨17.74%、食用油和调味品价格将上涨15.08%,咖啡价格将上涨超过10%,家禽价格将上涨13%,纸制品价格将上涨11%,动物饲料价格将上涨41%。

米歇尔-爱德华·勒克莱尔指出,鉴于这种情况,“在已经发生的通胀之后,面对新一波通货膨胀,我们将走向一场海啸。”

高通货膨胀自2022年初开始以来,法国生产商和大型零售商之间的谈判一直很紧张,前者指责后者拒绝为生产成本较高的商品支付更高的进价,后者则认为某些价格上涨是不合理的。(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因能源成本高企 30万家德国公司面临破产风险
  • 下一篇:法国民调:家庭强制性支出平均每月1095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