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3·15消费提醒 | 停车难、交付减配质量堪忧 买房需谨防“踩雷”

发布时间:2022-11-17 17:24:20

今年以来青岛频繁出台楼市新政,进入第四季度,楼市销量冲刺期开启,多重利好之下,“购房窗口期”逐渐显现。有业内人士建议抓住年末购房机会,不少置业者也蠢蠢欲动,但心动之余也在暗暗担心掉进开发商的“陷阱”。笔者了解到,近期有多个小区业主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停车难、交付质量问题、虚假宣传……这些问题仍是容易“踩雷”的重灾区。

居民小区的停车位有偿使用、有偿管理是再正常不过的,可金科星辰小区的业主却直呼新的停车收费标准让大家吃不消。据信网11月7日报道,业主侯先生称,其小区车位一直没人管,也不用交费,就在今年9月底物业突然公示了一块地下停车位要收费的牌子,而且是按照小时计费,算下来停一晚上要60元。“一个月1800元,跟其他小区比都翻倍了。”

中南春风南岸小区的业主则面临着停车难,业主停车只能停到小区外的街道上,停完车还要走好一段路才能回到家。据信网11月3日报道,近日市民叶先生爆料称,自己所在的中南春风南岸小区有车位但不能停车,并且只售不租,但是在此前的购房合同中表示车位可以租赁。

交付问题仍是业主关注的重点之一,近期青岛城建印象滟小区陆续被曝存在减配和房屋质量问题,业主因此颇为不满。据信网11月1日报道,自9月30日起,该小区一期项目陆续开始交付,然而业主发现,项目宣传片里展示的防滑大理石道路交付时变成了由红砖铺设,部分路段还有排水不畅、破损严重的情况。对此,项目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集团领导对小区现状非常满意,认为没有整改的必要。”另据半岛新闻客户端11月9日报道,11月5日半岛验房团走进位于李沧区印象滟小区验房,经过查验新房问题不少,包括墙面空鼓、不平整,阴阳角不顺直,裂缝等等在内,共计18处问题,其中多数问题集中在客厅和卧室。

施工符合规范,但居住环境却让人不敢恭维,利群·月湖名邸小区业主近来也是相当郁闷。据半岛都市报11月15日报道,近日家住莱西的王先生购买的利群·月湖名邸小区的期房终于迎来交房,满心欢喜去收房却发现楼道走廊比入户门还矮,不仅影响走廊采光,走在里面非常压抑。

即墨首创禧悦学府则被业主质疑虚假宣传。据半岛都市报11月10日报道,近日市民于先生向半岛记者反映称,今年5月份他在即墨首创禧悦学府购买了一套房子,按照开发商的宣传,小区东北侧规划了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然而新房还没交付,九年一贯制学校却变成了三年制初中,这让于先生难以接受。记者从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早在2021年8月份该学校就改了规划。

现如今置业者对房屋品质和楼盘配套要求越来越高,开发商在“保交付”的同时,也应当注重产品兑现力。“货不对板”不仅是对业主的失信,也对其自身品牌信誉有所影响。此外开发商更应从业主的居住感受出发,努力达到甚至超出业主预期,提高服务能力才是房企高质量发展的硬核逻辑。

信网评论员 云彩

  • 上一篇:京东送5折券吸引客户交定金 付尾款时却修改适用范围
  • 下一篇:出售过期海底捞火锅底料 青岛崂山区一店铺被罚5000元